现场“抽签”罗江县人民医院开展岗位技能大比武

2016-06-30 16:4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喂,大爷,大爷,怎么了......”6月29日下午,罗江县人民医院“两学一做,技能比武大赛”在集体项目心肺复苏中拉开了序幕。全院17个科室的医、技、护61人参加集体及个人组的技能操作比赛和理论考试。

    为促进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大幅提升,年初罗江县人民医院就采取院内组织多种多样的理论、技能的培训,把“抓三基、抓质量、抓服务、抓内涵”紧密结合,以提高医务人员技术能力为主线,以提素质,比技能,树形象为主题,以医院专业技术人员为主体,以临床、护理、医技为单位,开展基于岗位性质,基于人员技术发展需求的技术练兵活动。通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升医务人员整体素质,做到全员练兵、互比练兵,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比武活动在总结往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经验的基础上,打破传统比赛模式,医教部、护理部对比赛细则进行了认真设计、修改,制定了“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将练兵比武活动内容细化,本着“干什么练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原则,突出岗位特色,强化基础理论和技能培训为目的。参赛选手改为实行抽签制,增加了辅检科室,先由科室推荐医护人员各一人(医技科室1人), 在医教部、护理部、党委办现场监督下,在由各科主任或护士长在比赛前2个小时随机抽取医护人员各一人(医技科室抽取2人)参加比赛,无论你是科主任、护士长还是后备人才,无论你是高年资还是低年资,都是被抽取参赛的对象,这样一来有效地避免了以前由每个科室指定业务技能较好、年轻人员参加的模式,同时让低年资感受到掌握熟练的业务技能是每位医护人员的必修课,在比赛中得到更好的锻炼。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我院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还使医、技、护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使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副院长赵红旗指出,今后罗江县人民医院还将不定期开展此类的专题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