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县人民医院加强血透室院感质量控制管理

2016-06-23 10:3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血透室院感质量控制管理,保障血透患者安全,6月21日下午,罗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红旗主持召开了血透室院感质量控制工作会议。会上,明确了血透患者病毒标志物复查的检测时间频率,对如何加强血透室能力建设进行了讨论,对患者住院情况的了解、进行病情的有效沟通以及检验科与血透室的沟通协作,查找了目前存在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措施。

    副院长赵红旗对血透室院感质量控制工作做了强调:血透室作为院感重点部门,科室在优化工作流程中,应加强日常操作监督管理,重视细节,落实血透操作规程、手卫生等感控规章制度;护理部、院感办等职能部门在日常督导中应更仔细;检验科在病毒标志物检测加强与科室沟通联系,及时反馈信息;对感染性患者管理按有关规定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