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未成年人保护 德阳诞生一新的社区慈善基金

2024-03-22 19: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推动四川省城乡社区治理“创特色”项目建设,近日,德阳旌阳区东湖街道石桥社区在旌阳区民政局、旌阳区慈善总会的指导下,旌阳区东湖街道的支持下,举行了石桥社区慈善基金暨未成年人保护联盟成立仪式。而这一社区慈善基金的成立,标志着石桥社区爱心商家、学校和居民们等社会力量将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石桥社区公益事业,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成立仪式上,旌阳区民政局龙波副局长表达了对石桥社区慈善基金成立的祝贺与肯定,希望通过社区慈善基金的成立能够吸纳更多的慈善资源注入民生服务,积极为民办实事,真正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接着,旌阳区慈善总会会长王剑锋上台为石桥社区慈善基金的成立授牌,并宣布石桥社区慈善基金正式成立。

石桥社区慈善基金授牌

随后,东湖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谢长军、石桥社区党委书记王芳以及博方社工代表为13家石桥社区未成年人保护联盟会员进行了授牌,首批11家爱心企业现场向石桥社区基金进行爱心捐赠共计23000元。筹集到的爱心捐款将全部注入社区慈善基金,用于石桥社区安老、扶幼、助学、解困等公益项目及社区基层治理活动的开展。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王芳则表示,爱心慈善基金和未保联盟的成立,正是为了汇聚每一份爱心,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阳光与希望,社区内营造友邻善治的治理场景,实现幼有所育。社区将精心管理好基金,确保每一笔善款都用在刀刃上,真正发挥它的社会效益。同时,石桥社区也将广泛宣传慈善理念,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慈善事业和未成年人保护中来,共同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图据石桥社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