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率队到绵竹调研

2024-03-01 19:2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2月29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对绵竹当地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过程中,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计划、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专项行动以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进展情况向调研组做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绵竹市烈士纪念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缅怀英烈仪式。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绵竹市烈士纪念广场以及王干青烈士墓的管护情况。黄昕主任对广场的整洁有序、设施的完好无损以及烈士墓的妥善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保持这种良好的管理态势,确保烈士纪念设施始终处于最佳状态,为公众提供更好的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的场所。

此外,黄昕还就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级别确定、保护范围划定以及标识标牌设置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保护级别和范围,加强标识标牌的设置和管理,提高公众对烈士纪念设施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同时,要加强与周边社区和学校的合作,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是对绵竹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评估,更是对四川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通过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相信四川省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将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作出更大的贡献。(阳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