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赴“金城”兰州开展千人分享会

2024-01-19 18: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8日-19日,应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和榆中县农业农村局邀请,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总经理谢玉萍分别在兰州市和榆中县连开两场“德阳农村产权交易探索实践”专题培训会,两地近1800名涉农干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零距离”接触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实践成果,引发热烈反响。

专题培训会上,谢玉萍以“农村集体有什么、集体三资问题”为切入点,围绕“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探索实践”,细致讲解了“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平台发挥的作用、四个推动、业务创新及取得成效”等方面。谢玉萍还详细为与会干部解读了最新涉农政策、法规。最后,谢玉萍以“德阳经验”为例,为兰州市深入开展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专题培训在兰州市各级涉农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为兰州市各级涉农干部深刻领会全面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指引和启发,为做深做实兰州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提供了“示范样板”。

据了解,2023年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榆中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先后率队赴成都农交所德阳所考察德阳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应进必进 阳光交易”专题工作,助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兰州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于2023年12月28日新址揭牌,下一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将与兰州市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保持积极互动,构建“优势互补 结对共建 共谋发展”的工作新格局,推动两地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规范化整市试点实现新的突破,稳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全面乡村振兴。(谭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