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推动专利权质押融资 让企业“知产”变“资产”

2023-12-28 17:55:20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专利技术作为企业核心法宝,已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重要手段,不仅代表企业的技术创新实力,更可以为企业带来实际的商业利益。近日,在工行数字普惠的支持下,中江县四川某包装材料公司就以专利质押融资的方式,获得更多的融资支持,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经营资金需求,为企业生存赢得了机会。

据悉,四川某包装材料公司属四川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专业研发制造美纹纸胶带、BOPP胶带、PVC警示胶带、布基胶带等产品。公司一直致力于胶带产品的开拓创新,先后取得40余项专利。当前,企业受国内外疫情及外部国际形势因素,在原材料采购、海外运输、国际汇率等方面原因进一步被压缩利润,直接影响企业经营能力。如何有效提升产能并降低经营成本是企业近期一直最为头痛的问题。

工行德阳分行在全面了解企业目前困境,分析生产经营及整体风险后,基于企业流水、纳税、进出口等多维度指标,以企业在手专利质押方式为企业办理融资300万元,依据德阳市知识产权局等五部门下发德阳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文件相关规定,借款企业可获得300万贷款以内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40%贴息,较好地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争取更大的经营利润,也取得企业高度认可和赞扬。(张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