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两宗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成功拍卖,德阳敲响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第一锤

2023-12-25 18:04:57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谭雪 德阳频道 何西 )12月25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交易大厅内,什邡市蓥华镇石门村三组两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通过公开拍卖方式,以222.99万元总价成交,这是德阳市首次进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标志着德阳市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出让的两块宗地,出让面积共19.91亩,出让期限均为50年,竞买方用于开展食品制造业(山泉水生产项目)。该两宗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成功入市,在全市“构建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上迈出关键一步,为企业项目落户农村打开通道,为集体经济增加财产性收入。

据了解,什邡市是新一轮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市改革试点区,德阳市以此为契机,着力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市场交易规则和服务监管体系,全力构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指导、参与下,什邡市积极抢抓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机遇和时间窗口期,成立工作专班,成都农交所德阳所深度参与,制发了试点工作方案,市县两级建立了协调机制,扎实开展村规编制、确权登记、调查摸底等前期工作,制定了系列入市配套制度,为入市工作的具体开展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在充分尊重农村发展实际和农民意愿的基础上,什邡市将最大限度发挥试点示范效应,继续探索盘活存量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公开入市,为乡村振兴提供土地要素保障,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