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守信意识 德阳常态化普及征信知识

2023-12-19 17:54:48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数字化。近期,工行德阳什邡支行利用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常态化征信宣传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征信知识,引导公众关爱信用记录、增强诚信意识,着力营造讲诚实、守信用的舆论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

依托网点主阵地举办宣传活动,现场向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页,宣讲征信知识,告知市民可在智能柜员机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简版以及企业信用报告详版。同时现场提供咨询、答疑解惑,引导社会公众关爱信用记录,提高社会公众警惕、识别、防范以“征信修复”为诱饵的违法活动,提醒公众通过合法渠道维护征信安全,增强社会公众征信保护意识。

走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地方,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向大家宣传征信安全防范知识案例,提升公众的诚信意识,引导公众积极维护征信合法权益。

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宣传,积极转发推送人行官方公众号内容,让公众了解什么是征信、征信对个人的意义、征信记录的产生等基本知识,让公众了解如何保护自己的信用信息,防范金融诈骗。 (罗永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