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立等关注德阳农村产权交易

2023-12-15 12:07:12来源: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12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周立以及来自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中和乡村发展促进中心、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韶关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同行齐聚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共探“德阳农村产权交易”。

大家首先参观了成都农交所德阳所“一站式”交易大厅和电子化开评标室。随后,该所总经理谢玉萍以“依托产权交易平台 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主题,从“设立背景,体系建设,‘政策、考核、培训、市场’四个推动运营模式,‘交易品种、交易方式、服务内容’三大创新,取得的四个初步成效”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探索实践。

随后,各位专家学者、同行围绕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交易监督,市场拓展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德阳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制度设计完善、运营模式合理、市场运行规范、平台效应凸显”,交易活跃,走在全国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业前列。

近年来,成都农交所德阳所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实现以农村产权交易“小平台”撬动农业农村发展“大市场”,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势赋能。(谭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