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陈彬主持

www.scol.com.cn  (2018-06-11 11:48: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8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杨庆龙、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王有才出席会议。副市长廖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四川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德阳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德阳市宪法宣誓制度实施办法》的议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市长赵辉提请人事任免的议案,决定任命王斐为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是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一部重要法律,对于消除阻碍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性障碍,依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民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继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制定完善配套措施,更好地保证法律有效实施,进一步激发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中发挥好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