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赵辉主持

www.scol.com.cn  (2018-06-06 15:48: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5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八届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据悉,《水污染防治法》于2017年6月进行了修订,由原有的92条增加到8章103条,旨在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生态,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会议指出,2017年我市地表水水质较上年稳中有升,但生态流量不足、水环境承载能力弱等问题仍不容忽视。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落实河长制为重点,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沱江德阳控制单元防治计划,有效推进水污染治理,严格水资源管理和饮用水管理,加强环境监管和执法,加强环境宣传和公众参与,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会议指出,2018年市政府立法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德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充分发挥立法引领和推动作用,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制度保障。会议明确,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共安排9项立法项目,其中,力争年内完成的制定项目共2项;需要进一步调研、论证,待条件成熟后制定的调研项目共7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主要包括4大部分25条内容,提出了“到2020年,我市养老服务市场全面放开,供给结构更加合理,均等化服务基本实现,服务质量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的目标,明确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养老服务价格形成、行业信用建设、老年人生活便捷化等15项主要任务。据悉,我市还将在土地、规划、财政、税收、投融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具体政策支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办法》。据悉,截至2017年底,我市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已达89.48万余人,占总人口的23.09%,人口老龄化问题较为突出。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照顾服务工作,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上述《办法》。《办法》包含3大部分26项内容,提出了适时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统保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发展适度普惠的社会福利事业等措施,涵盖了老年人衣、食、住、用、行、娱等各个方面。会议指出,《办法》的出台对整合服务资源、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可让老年人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使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文明建设、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帮扶、重点项目建设等事项。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