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15 11:46: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5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精神,研究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稳定经济增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赵世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5·12”汶川特大地震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精神。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精神,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将其转化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要大力提升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应急装备建设和救灾物资储备,完善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应急体系,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要全面巩固和提升对口援建成果,管好用好灾后重建设施,主动加强与援建省市的沟通对接和战略合作,推动合作双方产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利用省级平台,深化与港澳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会议听取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进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重要安排,是当前全市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三大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实施;要开门开放抓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要高质量出成果,通过活动,形成内化于心的思想成果、外化于行的实践成果、固化于制的制度成果,主动思考、积极作为,谋划好德阳未来;要强化氛围营造,充分运用报、刊、台、网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能够在高基数上保持高增长,实属不易,值得肯定,但还存在项目支撑乏力、工业保持高增长压力较大等“稳不住”的隐忧,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要对标找差距、全力攻坚,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势头保持得更好。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听取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及时防范、有效应对。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责任上要全面压实,实行“一岗双责”,强化属地管理、跟踪督查;在措施上要更加有力,分类处置、化解到位,决不能推诿拖延。同时,要搞好自然灾害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德阳市委关于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贯彻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省委“6个树标杆、作表率”的重要要求,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一要讲政治,带头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讲担当,带头尽责任抓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和“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三要讲原则,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加强交流沟通、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事业发展;四要讲民主,带头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规定,实行集体决策;五要讲廉洁,带头树立良好形象,保持清醒头脑,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干净干事、清白做人,踏实从政,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