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24 09:54: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23日下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彬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剑、刘龙春、蒲正、雍兴文和秘书长王有才出席会议。副市长徐光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全军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玉华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财政资金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积极建制度、严程序、强督查,整改工作见到了实效。前不久,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首次听取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市人大常委会计划在今年开展这项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式,多管齐下开展审计整改监督。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预算法,规范财务管理,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抓好审计问题跟踪,巩固审计成果。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德罗、德绵、德中交通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德罗、德绵、德中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已见成效,这三个项目是构成德阳“五环多轴”综合交通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德阳长远发展和群众福祉。市政府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及时推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按进度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德阳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及工作计划(草案)》的议案;审议通过了《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的议案。

会议听取了德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