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16 11:48: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15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八届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施细则》。据悉,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我市结合德阳实际,制定此《实施细则》。《实施细则》共分为总则、范围和评估内容、评估结果运用及风险控制、主体和程序、责任查究、附则等6部分,为我市深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统保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我市将分阶段实施7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统保工作,由政府统一出资,将具有德阳户籍和持有德阳市居住证满一年且7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含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老年人)及60周岁以上的特困人员和重点优抚对象纳入统保范围,按照20元/人·年的标准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在保险期间被保险人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客观事件直接致使身体受到伤害,可得到相应保险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据悉,我市将建立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与招投标挂钩,进一步规范我市建筑行业招投标管理,有效杜绝当前建设领域中普遍存在的借牌挂牌、围标串标、买标卖标等乱象。

会议学习了《农药管理条例》。据悉,《条例》的出台,进一步明确了农药的定义和监管部门职责,规定了农药登记、生产、经营、使用各个环节的操作规范和相关单位及使用者的法律责任,有利于推进农药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全面系统地宣传学习,提高农药经营户的安全意识和农户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的能力,切实有效提升我市农药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工程项目建设、表扬先进、市级“四好村”命名、不动产登记办证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基层、教育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