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7-12-19 11:44:2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2月18日,市长赵辉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八届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条例于2017年12月1日起施行,对楼堂馆所建设的内容、项目审批程序、建设资金来源与拨付、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明确。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条例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项目审批权限,严格控制建设标准和投资规模,主动做好项目审批服务,落实好条例各项要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对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健全低碳产业体系、推动城镇化低碳发展、加快区域低碳发展等10大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到2020年,全市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较2015年下降19.5%,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据悉,实施方案在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对我市原有就业创业政策进行了调整、扩展和充实,集中体现在3个突出3个新增,主要包括:突出在稳增长、转型升级中稳定和扩大就业,突出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贫困人口、去产能职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分类施策和精准帮扶,新增就业援助基地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新增高质量就业补贴政策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办法》《德阳市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暂行办法》。两个办法的出台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两个办法分别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补充医疗保险的待遇和筹资、经办服务、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企业国有资产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围绕解决现行国有企业监督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强调企业内部监督、加强企业外部监督、加强信息公开、强化工作责任追究、完善监督制度体系建设和监督队伍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的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和任务要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规划》。规划的编制对于推动我市旅游转型升级,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规划,我市将打造“北部新城”旅游一体化发展主城区,沿龙门山山地养生度假产业带和沿龙泉山山地户外运动休闲产业带,特色生态文化旅游精品大环线以及两汉三国秦蜀古道旅游黄金走廊、大九寨环线西线旅游黄金走廊、成德遂渝旅游线旅游黄金走廊,形成德阳旅游“一城两带一环三廊”的产业布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展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据悉,实施意见从项目立项、土地出让、金融政策、税收优惠等10个方面明确了政策引导和支持,为加快转变建筑业生产方式、促进装配式建筑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7—2022年)》《德阳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7—2022年)实施方案》。据了解,规划明确了5年内我市新型城镇化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提出到2022年全市将新增29.5万城镇人口。基于规划确定的新型城镇化目标,实施方案提出了包括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改革创新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4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我市要以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进一步完善体制明确职责,强化资金保障机制,全面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打造外通内联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市要形成较为完善的医联体政策体系,城市医疗集团基本形成,县域医疗共同体全面建设。在组建模式上,我市将组建2个城市医疗集团、6个县域医疗共同体、多个跨区域专科联盟并建设远程医疗协作网,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满足群众健康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贯彻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30年)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包括总体要求、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组织实施5个部分内容,明确提出我市将大力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提高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努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切实推进中医药创新,积极推进中医药国际合作,全面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快速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7—2020年)》。规划提出我市将以发展中医医疗服务、中医特色康复服务、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为重点,大力培育中医药文化、运动建身和健康旅游产业,促进中医药健康服务相关支撑产业和中医药服务贸易的长远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德阳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德阳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报了我市落实粮食安全生产省长责任制相关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重点项目建议计划、2018年主要经济指标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人才引进、法律援助、反恐工作、市级贫困村退出和达标认定、华强沟水库建设、国有资产管理、市属困难企业帮扶、项目建设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分别来自基层、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