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十五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1 09:59:5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10日晚,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九大工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是塑造德阳农业未来的关键之举。该《实施方案》以实施“三优两高”现代农业发展战略为牵引,主攻农业供给质量,全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工程、新品种新技术引推工程、园区示范引领工程、农业品牌标准创建工程、龙头企业引培工程、农业经营组织体系建设工程、农业供给新业态发展工程、农业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农业清洁生产工程九大工程,并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市建成各类农业园区100个以上,培育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100个以上,发展年产值过亿元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00家以上;全市主要农产品商品化率达70%以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2%以上,粮食总产保持在190万吨以上,农业增加值达到255亿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万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该《规划》主要阐明了“十三五”时期我市水利发展工作的主要建设目标、重点任务,是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水利建设职责的重要遵循,也是今后五年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的重要依据。《规划》提出要坚决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补齐补强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大力发展民生水利,打响水利扶贫攻坚战,提高抗旱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全面落实河长制,统筹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加强依法治水和科技兴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水资源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6—2020年)》。“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扶贫开发的攻坚期,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德阳市“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我市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和主攻方向的需要,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据悉,《规划》提出到2020年,确保现行标准下全市84100户187295名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401个贫困村全部摘帽,实现贫困人口和贫困村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专利保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切实开展专利保险试点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专利保险对创新发展的保障和促进作用,有利于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深度融合,对促进专利权转化与运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积极意义。据悉,我市在试点工作中将搭建相关服务平台,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力争试点期间促成200单以上专利投保成功,为全市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市属国有企业考核管理、规划调整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媒体界、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