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0:42: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9日上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德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和《德阳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上述应急预案的修订是满足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工作的必要之举,对我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体系建设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本次修订主要包括预警分级标准、应急响应等级、应急响应措施、部门职能职责等内容。

会议研究了授予敬皓、张宗洪两名同志“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相关事宜。上述两名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救急救难精神,弘扬了社会正气,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特授予“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德阳市区公共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随着我市城市进程不断加快,全市机动车辆数量迅速增长,城市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该《实施意见》对加快停车场建设、加大停车场管理力度进行了规定,明确提出合理规划建设停车场、加快推进智能立体停车场建设、优化设置占道停车场(点)、推行智能停车诱导系统建设、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加快城市慢行系统建设等具体措施,力争到2020年底建成与道路容量相协调、规模适宜、布局完善、结构合理的停车供给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6个方面28项具体工作任务,进一步理顺了城市管理执法体制,全面整合了市政公用、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相关职能,实现了管理执法机构综合设置,对规范城市执法行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市级融资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人事任免等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企业界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