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召开七届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2:23: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10月9日下午,市长赵辉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八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修订的教育法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作为教育的根本大法,《教育法》的颁布,为建立健全内容和谐一致、形式完整统一的教育法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指出,教育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级政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在促进教育公平,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积极推进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等方面加大政府履职和投入力度,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市发改委提出的《关于调整全市2016年重点项目计划的请示》。调整后,2016年市重点项目100个,与年初计划一致;总投资2336.8亿元,比年初计划增加2.5亿元;年度投资计划363.8亿元,比年初计划增加1500万元。其中:开工批次51个项目,总投资1700.2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58.1亿元;续建批次49个项目,总投资636.6亿元,年度投资计划105.7亿元。会议要求,加快推进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及早谋划2017年重点项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发布德阳市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据悉,我市2016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基准线8%;上线(预警线)为13%;下线为3%。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对企业的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企业工资指导线由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构成,它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虽并不具有强制约束力,但可作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的参考依据。工资增长基准线适用于生产正常发展、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这类企业应按工资指导线基准线的要求,妥善安排职工工资的正常增长;工资增长上线适用于经济效益有较快增长的企业,它是政府允许企业工资增长的最高限额,所有企业都必须自觉遵守、不得突破;工资增长下线适用于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企业,但企业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最低工资规定。举例来说,某人去年月工资为4000元,如果按基准线8%计,2016年月工资涨资应为4000×8%=320元;如果效益好,按上线计为520元;效益不好乃至亏损,最多涨资则为120元。

会议还研究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提档升级等相关事项。

会议邀请了2名来自企业和乡镇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旁听会议。(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