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协委员视察居家养老产业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2 11:49:0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4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刘哲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居家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赵晓平、侯富林和秘书长陈运兴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旌阳区颐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旌阳区城南街道沙河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德阳市明净老人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布局、设施等情况。据了解,我市按照“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支撑、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目标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9073”养老格局,即90%和7%的老年人通过居家和社区养老,3%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机构。2014年—2015年,我市采取政府向各类社会组织或企业购买服务以及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累计为15.075万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医等居家养老服务。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刘哲对我市居家养老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目前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产业成为社会发展的必然产业。下一步,我市应出台一系列合理的优惠政策和方案,吸引更多有能力的企业以及先进项目来拓展本市养老产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加大对居家养老服务的监管力度;要进一步扩大居家养老服务的内容范围,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对居家养老服务的接受度。(德阳日报 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