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警方连破三起 电瓶车盗窃案

www.scol.com.cn  (2018-04-12 15:44: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段时间,绵竹市连续发生多起电瓶车被盗案,引起了警方高度关注。民警通过视频侦查、现场勘验、调查走访,同时结合作案手段、特点、现场遗留的物证等情况连破三起案件,成功追回三辆电瓶车,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3月15日23时许,绵竹市公安局城南巡防中队民警在双忠路日常巡逻时,发现一名骑着电瓶车的郭姓男子行踪可疑。民警在对其随身物品检查中发现,该男子未使用钥匙却发动了电瓶车,同时车上还装着两个不同型号的电瓶,便对车辆来源产生了怀疑。在将郭某带至派出所审讯后得知,该辆电瓶车确系郭某盗窃所得,同时经检测该男子曾吸食毒品。郭某供述,电瓶车及两个电瓶是其当日18时左右在双忠路附近的小区里盗窃所得。目前,郭某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日,因吸食毒品被强制隔离戒毒。

3月15日,绵竹市公安局新市派出所在巡逻防控中发现一名戴黑色头盔和口罩的可疑男子,该男子骑着一辆未插钥匙的电瓶车。在被民警截停后,该男子扔下所骑电瓶车转身逃跑,民警立即追赶,成功将该男子控制,并现场搜出其携带的盗窃开锁工具。经调查,该男子姓仲,于当天10时在新市镇商业中心申通快递门口盗窃一辆黄色电瓶车。目前,犯罪嫌疑人仲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17日,绵竹市公安局拱星派出所接到村民郭某的求助电话,称当天在去往绵阳安县雎水镇的路上,发现疑似自己3月初被盗的电动三轮车,希望警方能帮忙核实情况。值班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查看。根据郭某的描述,民警在拱星镇与雎水镇交界的交通视频监控中,找到了与当事人描述情况相似的一辆车。经过调查,民警在拱星场镇城南市场将郭先生描述的车辆拦截并进行盘查,该车驾驶员表示车辆是自己十多天前在路边向陌生人买的,对车辆的来源并不知情。通过对比郭某提供的车辆手续,民警确认此车正是郭某被盗车辆,警方将该车返还给了郭某。(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