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消防、特巡警成功处置一起火险

www.scol.com.cn  (2018-02-07 13:5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黄开艳)2月3日凌晨,什邡公安消防会同特巡警快速处置成功一起火险,并成功营救一名被困老人。

当日2:40分,该局公安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城区一老居民楼二楼发生火险,有群众被困请求救援。接警后,什邡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特巡警执勤中队迅速前往现场,同时调动消防大队处置火险。

警情就是命令,特巡警三中队中队长赵凤刚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发现是一老居民宿舍二楼燃火,现场浓烟滚滚,如果不及时进行扑救,火势有可能会向周围漫延,给周边邻居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损失,情况十分紧急。为避免火势继续扩大,赵凤刚迅速将队员分成两组,一组迅速拉起警戒线,及时疏散周边邻居维持现场秩序,另一组与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一起架起水枪控制火势。在特巡警队员们和消防战士二十多分钟的努力下,成功将大火扑灭。同时从阳台将被困独居老人安全救出现场。

此次火灾原因已移交消防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