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盛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3 02:0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进一步普及通讯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增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有效保护自身财产安全,按照德阳市公安局罗江区分局《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通讯诈骗犯罪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新盛派出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深入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上街集中宣传。选择逢场天重点时段,民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金融机构、超市、学校、卫生院、车站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现场宣传讲解防范措施和技巧,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
  编发防骗短信。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小知识、小技巧编成短信,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发送给辖区群众,特别是重点年龄段人员,让群众更直观、更形象了解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和方式,掌握必要的防范措施,筑牢自身第一防线。
  入户走访宣传。针对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诈骗案件发案概率增大的情况,结合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不稳定因素摸排等工作,深入各村组进行入户走访,在与群众的交流沟通中,善意地提醒群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相信陌生电话、短信,不要轻易扫描二维码,不要轻易点击各种网络链接,最大限度避免上当受骗,有效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