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商质监局严查“最终解释权归商家”霸王条款

www.scol.com.cn  (2018-01-05 16:1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杨忠平 记者 张渔)记者获悉,“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绵竹工商质监局剑南所在辖区内认真开展市场巡查工作,严查“最终解释权归商家”的违法行为。

年关将至,消费市场日渐活跃,多数商家纷纷开展“折扣销售”、“买一送一”等营销活动,以吸引顾客进店消费。为最求最大利益,少数商家在店内或会员卡上明示:“本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某商家”,以此排除消费者权利或减轻商家责任。巡查中,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DM宣传单、店堂广告、会员卡以及店内设置的《消费须知》《会员须知》等,对以格式合同条款明示“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谋商家”排除消费者解释格式条款的权利的行为,依照《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予以查处。

截止1月5日,该所已检查商家110余户次,检查DM宣传单200余份,发现违法行为3件,立案查处3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