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公安局辅警“战训合一”显成效

www.scol.com.cn  (2017-12-21 19:4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罗江区公安局按照《四川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忠诚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知识,提高辅警业务能力和基本警务技能,强化纪律作风的训练养成,按照“轮训轮值、战训合一”的训练模式,上半年对全区职工和辅警分五期进行了首次轮训,共培训学员215人(职工事业8人,辅警207人)。参训人员普遍反映,通过训练,在职业意识、作风纪律、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上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辅警对自身角色的认识,掌握了一定的法律知识,懂得了警察礼仪,强化了纪律作风,明白了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掌握了常见警情处置、盘查、控制、带离以及盾棍使用等警务实战技能,特别是在处置常见警情中,明白了辅警具体应该做的工作是什么,如何协助民警处置,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执法的理念。从心底明白了辅警训练终身制的“魂”,进一步明确了“战训合一”训练工作的战略意义和目标任务,牢固树立了终身训练理念。同时,利用微信这一网络交流平台,及时发布战训信息、交流发言,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和谐氛围,极大地熏陶了参训辅警的情操,增进了不同地域、不同警种、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