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藏匿高山 省市两级无线电监测站合力查获“黑广播”

www.scol.com.cn  (2017-12-11 11:36:5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历时40余天,行程2000余公里,在四川省无线电监测站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下,我市无线电监测站于11月27日成功查获藏匿在海拔1545米处的高山站“黑广播”,为维护全市空中电波秩序再立新功。

2017年10月16日,市文化执法大队接到投诉称,95.7MHz播放虚假药品广告,请市无线电监测站对该频率进行监测定位。接报后,技术人员立即调用固定站和5个县(市、区)小型监测站进行测向定位,在监测过程中,发现该频率信号覆盖除中江、广汉以外的整个德阳地区。经对比分析,技术人员将干扰频率大致锁定在什邡市,并预判这是一起高山站“黑广播”。

为进一步缩小搜索范围,技术人员排查了什邡市湔氐镇双流村、蓥华镇麻柳坪,又沿龙门山脉中南部什邡市冰川镇一路监测。在几经查找未果的情况下,我市无线电监测站将该情况上报给省监测站。省、市两级监测站联合制定了查找方案,并利用无人机空中监测平台两次升空监测,撒下一张隐形监测大网,将干扰源方向准确锁定在西南方。技术人员再次进山一举将藏匿在海拔1545米处的正在工作的“黑广播”查获。

在排查过程中,市无线电监测站还联合市文化执法大队、罗江公安,查处了位于中江富兴镇吴家堰白马庙内频率为93.3MHz和罗江市区频率为94.2MHz的两处“黑广播”。(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