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罗江公安站好“护学岗”

www.scol.com.cn  (2017-11-29 15:0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给辖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日前,罗江区公安局交警巡逻中队结合校园交通实际情况,坚持每天早、晚高峰期时段,在城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护学岗”执勤工作,加强交通秩序整治,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行,全力保障了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

行动前,通过仔细观察,大队民警发现上下学时段是校园门口最拥堵的时刻。为保障交通顺畅,交警大队每天安排2-3人警力提前到岗,早上7:40-8:20.下午16:00-17:10,执勤民警选择合理站位进行指挥,民警们带领、护送学生们安全的通过马路,同时对学生及家长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设立安全提示牌,引导车辆合理停放。另一方面,交警大队加强对过往车辆的管控整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笛、随意掉头、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黑车”,特别是校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

“护学岗”执勤交警每天辛苦的坚守和努力,换来了学校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亲切的称他们为学生的“守护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