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新盛派出所深入开展涉校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0-25 15:0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深入推进“护校安园”行动,加强涉校车辆安全隐患整治,有效保障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人身安全,构建平安、稳定、和谐校园。近日,罗江县新盛派出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深入辖区4所中小学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在每所学校放学时间前半小时来到学校,首先对停放在校外的接送学生的面包车、电动车等车辆逐一进行检查,详细查验车主有无驾驶证、行驶证等有效证件,车体是否进行了改装,车内是否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嘱咐车主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诚信依法经营,严格按照载客人数搭载学生。在驾驶前,要做好为学生系好安全带,关严车门等安全措施,行驶过程中控制车速,有效提高安全系数。随后,在放学时间到了后,引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依次有序走出校门,到达要乘坐的车辆。同时,民警还加强对涉校车辆的不定时突击检查,在上放学时段,驾驶警车深入到中小学校周边的村道上,随机拦截搭载学生的车辆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坚决依法进行查处,有效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连续多日的密集检查和整治,辖区涉校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超载等违法现象明显得到了改善,绝大多数车主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能够自觉依法、规范进行运营,有效维护了辖区校园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