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17:01: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贾仰富)七一前夕,德阳市统计局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庆祝建党96周年,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党员干部在局党组书记王锐的带领下,认真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促使所有党员牢记责任和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统计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7月1日,德阳市统计局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表彰大会,会上表彰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名优秀共产党员、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树立标杆,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局各支部和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针对局定点联系帮扶村中江县富兴镇红星村部分特殊困难群众因家庭困难打算放弃改造危房的问题,局机关党委号召党员干部职工涌跃为贫困户捐款,帮助他们解决危房改建自筹资金缺口。按照科员不低于100元、科级不低于300元、副县级不低于500元、局长1000元的标准,单位职工积极为贫困户捐款,共筹得资金15300元人民币,有力的解决了贫困户建房资金缺口问题,为解决全村所有贫困户到年底有安全住房提供了保障,为全村在年底实现全部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彰显了共产党员的风采和统计人的形象。

    表彰大会上,按照全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锐做了题为《固牢理想之根 提振干事之神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党课教育报告,报告从重温党史、砥砺前行,牢记身份、创先争优,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推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三个方面给全局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要求所有党员紧紧围绕全市“稳中求进”中心大局,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统计改革决策部署,做好宏观和微观数据的开发挖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支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把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保位争先”的根本保证,围绕“我是谁、追赶谁、超越谁”深入开展“保位争先大家谈” 、“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员怎么办”主题讨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查研究,撰写出一批站位高、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实现全市稳中求进找准发力、实现新突破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

    局机关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了一场特别的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为每名党员佩戴党徽,一起回顾入党历程,重温当年的承诺和誓言,唤醒大家曾经激情澎湃的记忆,提醒每名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牢记服务宗旨,不断提高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让全体党员切实感受组织的温暖,增强大家的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