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疯狂小偷一夜偷4家3台电视机 流窜作案30余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12:13: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记者 张渔)说到入室盗窃案件,一般来说都是小偷事先“踩点”,找准屋主外出的时间段,趁机进入室内进行盗窃。但近日以来广汉市多处乡镇发生入室盗窃案,令人惊奇的是电视机等大型家电被盗,失主就在家中却毫无感觉。广汉刑警通过抽丝剥茧的细致侦查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更由此牵扯出30余起盗窃案。

    今年6月29日清晨,家住广汉西高镇的村民吴勇被一阵喧闹声吵醒,他坐起身来仔细一听好像是住在附近的村民袁金凤家里进贼,丢了东西。吴勇穿上衣服准备出门看看情况,他下楼走到客厅却发现自己家的门是虚掩着的,再仔细一看,摆放在客厅的液晶电视竟然不翼而飞了。吴勇走出门看见街对面秦慧家门口围了一圈人群正在议论纷纷,走近一问才知道秦慧家的电视机也被盗了。于是吴勇与秦慧一同赶往西高镇派出所报案,两人到了派出所发现竟然还有别的村民前来报案,原来28日晚上,西高镇有四户群众家中被小偷“光顾”,三户群众家的电视机被盗。

    接到报案后,西高镇派出所立即将情况向市局进行了上报,市局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首先提取了事发路段的天网监控,从大量的视频中筛选出9名可疑人员和16辆可疑车辆,通过进一步的摸排走访,最终以前期进入侦查视野的一辆可疑车辆为突破口,锁定了两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但此时两名嫌疑人早已逃离广汉辖区,不知所踪。民警通过侦查还发现,犯罪嫌疑人胡双和马伟在成都新都、都江堰和德阳的广汉、中江等地均有盗窃犯罪活动的嫌疑。

    由于两名犯罪嫌疑人行踪不定,没有固定居住地点,办案民警花费了大量的精力查找两人下落,终于在10月20日发现了犯罪嫌疑人胡双的踪迹,办案民警果断出击于当日下午两点在新都区一家网吧将胡双抓获,通过突击审讯,于当晚八点过将马伟缉拿归案,并当场从嫌疑人身上搜出被盗的苹果6S手机1部、手表1块。

    据两名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两人主要针对农村住户实施入室盗窃。通常是在凌晨时段,破坏门锁,进入客厅盗走电视机等贵重物品后驾车逃离。目前,犯罪嫌疑人胡双、马伟已被依法移送起诉。12月18日,广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将追回的部分赃物退还到了被害人手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