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扬嘉镇三举措紧抓依法治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6:4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近期,记者从扬嘉镇了解到,近年来该镇在推进依法治理工作中,通过多种举措抓住重点人群,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该镇的快速发展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

    据介绍,该镇实施党委中心组学法制度,建立领导干部学法档案,周五召开一次集体学法例会;丰富完善法律顾问制度,并贯彻在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当中。在中小学校深入开展依法治校工作,通过开设法治课堂、摸拟法庭、律师讲法等方式,培育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文化素养。

    扬嘉镇依托“法治示范村(居)”创建工作,聘请法律顾问,扎实推进群众学法用法;调动广泛群众,参与到村规民约的制定、宣传和实施当中;开展“学法用法示范户”创建活动,以点带面。

    不仅仅如此,该镇还积极发挥人大、纪委、群众等的监督作用,将基层依法治理放在案头上、阳光下;加大组织保障,确保各项工作经费落实,发挥效用,将依法治理工作做细做实,为扬嘉镇发展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