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一女子违章停车打骂交警、特巡警被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1 11: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8月13日,什邡市公安局查处一起阻碍执法案件,违法嫌疑人苟某某(女)被行政拘留。

    8月13日10时许,什邡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方亭镇外西街路段巡逻时,发现该地段有数辆机动车违章停放,遂告知各车主马上驶离并停放至划定停车位。听到告知后,其他车辆均立即离开,但在此处违规停放的一辆红色江淮牌川FFJ9**轿车依然不听告知,当时有一女子坐在车内,但驾驶员不在车上。几分钟后,交警见该车仍不驶离,于是对其违章停车行为进行取证、抄告。

    见到交警开始拍照、抄牌,车内女子随即下车阻碍交警对其进行处罚,并辱骂、威胁、殴打交警。后城西派出所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时,该女子情绪十分激动,在办案区内不断的用头部撞击询问室内椅子。负责配合的一名特巡警队员立即上前阻止其自伤自残行为,而该女子顺势用手将特巡警队员的衣领抓住并进行撕扯,并将特巡警队员胸口挖出数道血痕。

    案件发生后,什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维权机制,指派督察大队、城西派出所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此事件展开调查。目前,该女子苟某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依法行政拘留。

    其实,当时该车驾驶员就在旁边的一商铺购买物品,但该女子并未通知同车的驾驶员,如果通知驾驶员将车开走,之后就不会发生交警再取证、抄告的事情。交警已经人性化执法,并无过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公民应自觉学法、懂法、守法,并有配合正常执行公务的义务。如认为民警执法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公民事后可以向公安机关警务督察、纪检监察部门或政府相关部门举报和投诉。如当事人采取过激行为阻碍执行公务甚至对执法人员造成伤害,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公安机关将对此依法予以严厉打击,维护法律权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