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一司机车牌驾照全作假 罚款扣分被拘留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8 10:2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林涛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近年来电子抓拍设备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公安交警部门对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也越来越严厉,一些机动车驾驶员心怀侥幸,采取变造机动车号牌,伪造驾驶证、行驶证等手段来逃避查处。近日广汉交警就查获了一名车牌、驾驶证、行驶证“全套作假”的驾驶员,对这名驾驶员处以了罚款6000元,驾驶证记36分,行政拘留9日的严厉处罚。

    5月30日下午5点过,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110报警服务台的指令,在旌江干道三水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前往处理。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轻型货车被另一辆货车追尾,车辆损伤并不严重,也没有人员受伤。可是,看到交警到达现场,被追尾的轻型货车司机孟强(化名)的却显得有些紧张。

    他接连对交警表示,他已经和当事的另一名车主协商完毕,不需要交警处理了。交警让孟强出示证件登记,孟强磨磨蹭蹭的就是不肯拿出证件,直到交警提出如果不配合执法将会扣留车辆并将人员带回交警大队进行处理之后,孟强才从车上取出了相应证件递到交警手中。交警拿过证件一看,立即就发现孟强递过来的证件很多细节都“有问题”,通过交通管理系统查询发现孟强持有的所有证件都是伪造的。再仔细一查验孟强驾驶的车辆发现,原本应该悬挂蓝色的小汽车牌照的轻型货车挂的时黄色的货车牌照。

    眼见违法行为都被民警一一发现,无法逃脱处罚,驾驶员孟强很快交代了自己使用伪造、变造车牌,伪造行驶证、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原来孟强为了“揽活儿”方便,也为了逃避超载查处,伪造了一整套的货车手续,让自己载重量较小的轻型货车摇身一变成为了大载重量的货车。没想到一次意外的车祸,让他在交警的慧眼下显出了原型,而他本人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法律代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