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民警派出所门口“巧遇”偷车贼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8 10:2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日前,广汉市民张莹的自行车被盗,事发后,张莹马上报警。正当民警拿着监控视频提取的照片在派出所门口让居民辨认时,却遇到了偷车贼,民警当即将其抓获。

    1月21日早上八点过,家住广汉的张莹下楼准备骑自行车上班,走到楼下停放自行车的楼道间却发现自己的自行车不翼而飞了,地上只剩下断裂成两节的车锁。张莹赶紧报了警,广汉市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张龙随即调取了楼梯间的监控,发现凌晨五点过的时候一个黑影窜到了张莹的自行车旁,掏出一把钳子剪断了自行车锁,骑上自行车迅速的离开了,整个作案过程仅用了一分多钟的时间。民警将提取到的窃贼面部照片带回了派出所,准备进行摸排调查。

     当天下午,办案民警张龙正拿着嫌疑人的照片在派出所门口让社区民警王超辨认,王超一抬头突然发现照片上的人正从派出所门口悠闲的走过,就连身上穿的衣服都一模一样,张龙与王超立即上前将男子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男子很快承认了剪断车锁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25日上午,派出所民警将自行车返还给了失主张莹。民警提醒,自行车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不要图省事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