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旌湖论剑”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在德阳启动

2023-06-29 15:5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何西)6月28日上午,首届“旌湖论剑”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在德阳启动,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宁方伟为启动大会致辞并作了网络安全专题授课,中共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参加启动大会并致辞。

吴成钢代表中共德阳市委和市委网信委,向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强调德阳正锚定“四五五六”发展总思路,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德阳将认真贯彻关于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使命担当,紧扣省委网信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网络安全产学研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四位一体”网络安全共建共享新格局,共享协同发展新机遇、谱写网信领域合作新篇章。

宁方伟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涵盖网络安全检查、攻防实战演练及网络安全培训等方面,内容针对性强、学习参考价值高,既搭建了川渝8地网信部门协作发展的平台,又为保障成都大运会网络安全提供了有力抓手。希望各地各部门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力量、深化川渝网信协作。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启动大会现场,德阳市委网信办、市委保密机要局、市公安局、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通发办代表签署协议,并发布《德阳市网络安全工作协作机制》。为做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和2023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安全保障工作,构建全市全域常态化、高水平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德阳市委网信办将于6月28日起,组织为期一周的全市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检验各地各部门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其中,德阳经开区及各区(市、县)将组织7支队伍,展开攻防比赛。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代表队授旗,并共同手触现场大屏幕,启动首届“旌湖论剑”网络安全系列活动!

川渝8地、德阳市县两级网信部门,德阳经开区及德阳市级各部门、中国移动德阳分公司、奇安信集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