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项目签约涵盖机械设备、文旅康养等领域 德阳这场投资推荐会收获满满

2023-06-29 14:19: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6月28日下午,德阳市借助“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平台,在成都举行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与中广核、迈瑞医疗、中车株洲、上海电机行业协会、智能终端产业联盟等150余家企业和机构共话发展、共商合作、共赢未来。

​为项目寻找“投资合伙人”,推介现场,德阳市围绕“3+1”主导产业,发布“德阳机会清单”,包装推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重点项目24个,拟投资总额超1800亿元,让企业变“寻找机遇”为“选择机遇”。

现场集中签约项目10个,产业类别涉及机械装备、材料化工、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其中,二产项目占比较高,与德阳主导优势产业高度契合,既有“老朋友”追加投资,也有一批新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不仅为德阳以高质量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也为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注入新活力。例如,思凯莱特汽车配件生产基地等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完善德阳机械装备全产业链,助力德阳实现整车产品设计、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到后端作业的全产业链聚集。

“我们的新项目仍毫不犹豫地选择落户德阳,得益于德阳‘亲商、安商、护商’的招商引资理念,优良的人文、经济发展环境,深厚的化工、机械生产制造技术和人才底蕴。”四川思特瑞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现有产业布局基础上,继续在德投资建设基础锂盐生产项目。

“双方从初次对接到正式签约,历时不到一个月,让我们不仅看到了德阳招商引资的效率与温度,更感受到了地方政府的实干与争先。”前来参会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材料事业群总裁、青海大基地总裁曹博用一句话,表达出企业对德阳投资环境的认可。据悉,天合光能拟在德建设25GW单晶拉棒及配套项目,对于德阳完善清洁能源装备全产业链条、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