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启动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将持续至12月底

2023-06-29 14: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6月29日,记者从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干净、有序、安全的市容环境,从即日起德阳在全市范围开展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12月底,重点对长期停放在城市市政道路、背街后巷、公园广场、市政桥梁下、闲置空地、公共停车场、单位院内、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废弃汽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德阳市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四条和《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第五条等有关规定,车辆所有人需按要求在2023年7月底前自行清理废弃汽车,未自行处理或拒绝办理报废和注销登记的,德阳市废弃汽车专项执法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理解、支持和配合废弃汽车专项整治工作。

咨询电话:0838-2518610

咨询时间:8:30-12:00,14:30-18:00(法定工作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