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约四川酒博会⑩ | 坚持“五美”原则,《华夏酒美学创新宣言》在德阳发布

2023-06-19 16:3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郑茂瑜 侯冲)6月18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支持的中国酒业首届“华夏美学”大会在四川德阳成功举办。会上,《华夏酒美学创新宣言》正式对外发布。

“酒中的‘华夏美学’,对于中国酒业来说是一个新课题,也是一个大课题。”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认为,美酒之中的“华夏美学创新”,是以满足消费者美好生活向往为目的,以华夏美学和华夏酒文化为资源,以创造、创新为手段,以转化、发展为动力,将华夏美学和华夏酒的卓越基因和深厚底蕴与时代相结合,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新的表达形式,与现代社会发展相协调,实现华夏酒文化的现代转型与超越,实现华夏酒文化的时代化、时尚化、现代化。

据了解,“华夏美学创新”的原则是“敬其美,审其美,明其美,扬其美,表其美”;实践路径是“自觉、创意、科技、传播”四位一体;标准是以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魅力、中国精神为前提的“形神兼备、雅俗共赏、虚实相生、情景交融”。

《华夏酒美学创新宣言》全文为——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国酒业有责,酒业人人有责。华夏美酒美学创新,是中国酒业文化双创的重要方向。

我们要以满足消改者美好生活向往为目的,以华夏美学和酒文化为资源,以创造、创新为于段,以转化、发展为动力,将华夏美学和华夏美酒的卓越基因和深厚底蕴与时代相结合,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方式。

我们要坚持“各敬其美,各审其美,各明其美,各扬其美,各表其美”的原则,以“形神兼备、雅俗共赏、虚实相生、情景交融”为标准,实现酒文化内涵意蕴、表达方式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发展相协调,实现酒文化的现代转型与提升超越,实现酒文化的时代化、时尚化、现代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要创造出中国特色更加鲜明、中国风格更加突出、中国气派更加不凡、中国魅力更加独特、中国精神更加彰显的美酒美学美时代,为我国实现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酒业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