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寻找“最美德阳人”推选活动启动

2023-06-02 14: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王攀)6月2日上午,2023寻找“最美德阳人”推选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要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发挥好“最美德阳人”表率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凝聚起助力德阳经济总量“重返前三”的力量。

据悉,9月15日前,广大市民群众和各类媒体可通过电话(0838-2590259)、“文明德阳”公众号(在栏目“来参与——寻找最美德阳人”中进行推荐)、电子邮件(1355882815@qq.com)等方式进行推荐。

“最美德阳人”推选活动从2020年便已开始,至今已举办3届。和一般的推选表扬活动不同,“最美德阳人”的独特之处在于从百姓中推荐、在生活中发现,每个人都能成为“最美”的参与者。

“2020年以来,我们从基层一线和普通市民中评选出30名‘最美德阳人’,在全社会引起了极大关注,300多万人次参与到活动中来。”德阳市委有关负责人说,如今,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社会氛围在德阳愈加浓厚,向上向善、德者有得的榜样力量更加充盈,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在此前评选出的“最美德阳人”中,有常年到乡村一线教留守儿童跳舞并把他们带上全国舞台,被留守儿童亲切称为“刘妈”的刘春香;有操作8万吨模锻压机,为祖国锻造大国重器的大国工匠叶林伟;有扑灭火锅调料生产厂房火灾,像被烫在火锅里一样的消防员杨志均……

当天,30位“最美德阳人”的主要事迹在活动现场展出,引得市民称赞连连。“希望通过接续开展2023寻找‘最美德阳人’活动,做强本土模范品牌效应,带动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量发展,用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德阳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