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推行六条便民利民措施 涉及潮汐停车位、临时便民服务点、企业开办等方面

2023-05-31 17:3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全市实际,经过科学论证,德阳现推出六条便民利民措施。

(一)在主城区增设1090个潮汐停车位

在主城区29处小区周边设置1090个潮汐车位(蓝色线框),允许周边群众车辆在工作日夜间、法定节假日免费停放,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适用期限:长期(工作日当日18:30——次日8:30,法定节假日全天)

服务管理部门:市公安局

(二)首次交通轻微违法免处理

在主城区对半年内首次违法停车的机动车实行“首违免处”,只警告、不罚款、不记分,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首违免处”是在严格执行交规的同时,推行柔性执法方式,适当容错。

适用期限:长期

服务管理部门:市公安局

(三)规范管理主城区23个临时便民服务点

按照《德阳市区临时便民服务点管理规定》,规范管理主城区23个临时便民服务点,共计1600余个摊位,其中,秦岭山北路、柳河街、阿里山街、小山门早市等4处临时便民服务点采取 “潮汐式” 管理。

适用期限:长期

服务管理部门:市城管执法局、旌阳区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

(四)在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内增设农民自产自销区

在主城区14个农贸市场设置农民自产自销区,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满足进城卖菜老百姓的需求。

适用期限:长期

服务管理部门:市市场监管局

(五)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小时办”工作模式

发布《行政审批告知承诺事项清单和容缺后补事项清单》及《企业登记、行政审批事项小时办清单》两张清单,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行政许可事项,推行企业开办全流程“零成本·小时办”工作模式。

适用期限:长期

服务管理部门:市市场监管局

(六)在全市配备2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

2023年6月起,分批实施。首批在万达广场、柳梢堰湿地公园、五洲广场、石刻公园志愿者服务站(石刻公园北门)等4处各配备一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向社会开放,无偿供市民群众在紧急情况下使用。

适用期限:长期

服务管理部门:市红十字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