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暴雨突袭 广汉快速反应全力排涝除险

www.scol.com.cn  (2018-07-02 18:36: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 7月2日上午9点左右开始,广汉市范围内下起大暴雨,持续时间长,且雨量巨大。面对严重雨情,广汉市住建、城管、水务、公安、交通等部门立即开展对全城易涝点及道路下穿进行巡视,及时排除险情。广汉市各乡镇也紧急行动,快速反应,全力投入排涝除险当中。目前,广汉城区内涝已经得到有效疏通,大部分积水已经散去,河道垃圾清理后河水流畅,排洪暂未受到影响。

这场突然袭来的狂风暴雨让广汉市一些路段出现积水,树木倒塌,部分小区院落内涝。7月2日11时07分,广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强回波影响,目前广汉市部分地方已经出现局地强降雨,降雨量较大且将持续。根据广汉市气象局统计,从7月2日08时到12时,广汉城区站点总降水量12.5毫米,高坪镇和新平镇站点总降水量均为79.4毫米,兴隆镇总降水量达到了83.0毫米。

收到暴雨橙色预警后,雒城镇立即安排各社区对老旧小区、内涝隐患点等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已经组织300余人开展排查,对独居老人、危旧房屋等进行重点排查;北京路社区保和苑安置小区大门、常德社区农药厂宿舍内涝,已经组织小区自救。西城社区顺德东苑门口道路、柳州路社区肇庆路、九江路社区东轴小区大门处积水严重,已经联系市政管理所等单位处理。雒中社区街面、巧圣巷、李家祠有积水,部分棚户区住户已劝其搬离。火车站社区湘潭路因水量大,雨水管排不了,倒灌进附近小区,已组织群众疏导。

与此同时,西外乡楠林七社一号渠涵管堵塞,部分稻田被淹,抢险人员立即进行了紧急清理。南兴镇组织人员清理河道堵塞物,确保顺利排洪。南丰镇组织人员对白鱼河从上游冲下来的垃圾进行了清理,河道基本通畅。金鱼镇村社干部积极疏通沟渠,防止了内涝发生。

为了保障大家的行车安全,广汉市公安交警大队派出警力在积水路段摆放锥形筒及道路标志,并对部分路段实行暂时交通管制,以便清理积水。同时,交警还坚持在暴雨中执勤,现场提醒过路司机注意绕行,待积水处理完毕后会及时恢复通行。

按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广汉市城管局全员出动,赶赴各个点位、区域,第一时间开展全城易涝点及各重要街道的抢险工作,通过定点值守与机动巡逻相结合,及时排查、排除树木和工地围挡倒伏、广告牌脱落等安全隐患。

预计2日下午到3日白天,广汉市降水仍将持续,但降雨强度有所减弱。广汉市防汛办向全市人民发出温馨提醒,行车要注意安全,谨慎驾驶。停车选高处空旷地带,远离树、杆、牌等,以免砸伤。上下班时请在路边台阶上行走,看到雨水打漩涡的地方要绕道而行。同时还要注意尽量不要靠近路灯杆,经水漫过电线杆接线处容易漏电,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