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技能援彝  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扶贫专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6-21 19:32: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文毅 记者 张渔)6月21日,广汉市对口帮扶金阳县2018年首个“扶贫专班”在德阳市安装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本期“扶贫专班”共吸引30名来自金阳县求知若渴的贫困青年参加汽车维修工培训。

    根据实际需要,金阳县人社局选取了当地贫困人员中具有一定文化程度、参训意愿较强的贫困青年参加培训,以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突出实际技能操作培训,培训时间40天。承担培训任务院校对专班实行单独编班,统一食宿管理,结合实际制定相关管理制度,指派专职班主任进行全程跟班服务,并积极协助派驻管理干部做好学员思想教育工作,选派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优秀教师进行授课,优先安排教学资源。组织单位统一为学员提供实习工装、实训设备,统一安排参加学院的文体娱乐活动等。

    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由培训院校命题的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成绩优异或有意愿的学员可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职业技能鉴定,考取国家初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结业后,及时举办专场招聘会或推荐企业岗位,供扶贫专班学员选择就业。

    今年,除首期“扶贫专班”外,广汉市人社局将根据金阳县贫困群众需要再开设两期“扶贫专班”,同时组织培训教师到金阳县开展电子商务师、钢筋工等工种的扶贫短期培训。组织有意愿的企业到金阳县开展现场招聘,促进更多当地贫困劳动者就业。

    广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跃、广汉市和金阳县人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