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质监局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暨法治大讲堂 专题学习审计法规

www.scol.com.cn  (2018-06-22 22:2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毛险)6月22日,德阳市质监局党组举办中心组学习(扩大)暨法治大讲堂审计法规专题学习讲座。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5月23日中央审计委员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邀请高级审计师、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蔡谷华同志作“从审计角度谈单位内部管理”专题讲座。

    蔡谷华围绕如何贯彻执行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效履行部门工作职责?如何遵守机构编制规定?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遵守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何加强单位内部监督管理等5个方面的审计监督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就新形势下审计监督工作内容、要求和重点进行宣讲。结合审计工作的要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德阳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进行了详尽的解读。

    会上指出,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作出了历史性安排,在我们党和国家审计史上都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德阳全市质监干部职工一要强化法治意识,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审计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二要积极主动支持各级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三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情况,积极采纳审计建议,抓好过程管理和留痕管理;四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自觉规范工作行为,依法依规履行法定职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