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应绿尽绿筑起绿色生态屏障

www.scol.com.cn  (2018-06-22 14:2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是“十三五”规划重点,广汉不断实施绿化、附属绿地和城市立体绿化等工程,使广汉地绿山清、应绿尽绿。记者获悉,预计到2020年,通过集中实施重点工程造林、道路水系绿化、城乡绿化美化、生态保护与修复,广汉全市林地保有量将达到8.5万亩,活立木蓄积达到33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17.36%以上,大幅提升森林、湿地生态系统功能,构建起完备的国土生态安全体系,筑起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白鱼河是广汉市兴隆镇的“母亲河”,从去年初开始白鱼河进行了整治改造工程,修筑起坚固的河堤,河堤上是全新的健康步道,河道也拓宽到23米以上,沿河两岸修建了各式小景点,并大面积种植了银杏、香樟、白杨、水沙等树木4万余株,让白鱼河从昔日的脏乱差变成了今天的乡村美景,成为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狮子堰市政公园是广汉市绿化全川行动中的市政重点项目。公园长约1120米,宽80米,园内栽植了银杏、皂角、香樟等高大乔木和木芙蓉、紫薇、黄花槐及各类色叶灌木等。漫步公园,花香扑鼻、树影摇曳、绿草如荫、溪水潺潺,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风景画。市民张大爷高兴地说:“自从公园修好以后,我每天都要来这里散步,置身其中觉得身心都特别舒坦。”

根据《大规模绿化全川广汉市实施方案》,广汉市将围绕建设美丽广汉的目标,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科技进步为支撑,以依法治理为保障,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大规模推进全市国土绿化美化,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据悉,广汉市将用5年时间,以提升自然生态系统功能、推进身边扩绿增绿为重点,通过实施重大绿化建设任务,使人居环境更生态、更自然、更有特色,使全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汉市林业与园林管理局局长李天祥表示,今年广汉市按照生态优先的原则,着重对道路、水系、新村建设,以及田网进行绿化,做到应绿尽绿,打造“丘区绿平,平原绿网,绿网相连”的格局,实现城区园林化、郊区森林化、道路林荫化,形成点、线、面相结合的多层次城乡绿地系统,到今年底全市将实现新建绿化面积2880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