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教厅民教处调研员充分肯定西街小学对口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2 10:38: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6月21日上午,省教厅民教处调研员向荣一行来到旌阳区西街小学,调研学校对口帮扶越西县南城小学的工作情况。向荣对西街小学坚持以“需求导向、以智力帮扶为主、注重实效”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旌阳区西街小学李传春校长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学校援助南城小学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早在2017年5月,西街小学作为“西街教育联盟·德阳”的轮值学校,发动联盟各成员学校的学生为南城小学捐赠了8500余册可读性很强的图书,每本图书的扉页或序言的空白处都写有捐赠者的祝福话语、联系方式,让每一本书都有温度、有生命、有故事。5月18—19日,联盟学校参与了“凉山州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第三期)”在南城小学开展的活动,为他们送上了3节课和1个讲座,深受好评。同时,还为越西县的另外4所学校送了价值两万元的体育器材。今年4月下旬,西街小学主动邀请南城小学的领导和教师共5人来到学校,对办学理念、学校文化、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打造、学生德育活动等诸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坦诚深度的交流。5月10—11日,学校杨兴丽老师又到越西南城小学送教,与南城小学的老师们就小学数学教学质量的提升剖析自己的见解。近日,西街小学还即将派一名中层干部(数学老师)到南城小学长期驻扎,帮扶一年。

向荣充分肯定了西街小学帮扶工作中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做法,对黄小龙副校长提出的“扶贫先要扶智,扶智必先扶志”的建议表示认同。他希望学校在帮扶工作中,一定要坚持从“对方最需要什么”出发,创新举措,制定出系统性的方案,不必急躁,务求有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