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造”国内首台再热垃圾发电汽轮机成功投运

www.scol.com.cn  (2018-06-20 15:11: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日(6月17日),国内首台再热垃圾发电汽轮机在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三期垃圾焚烧发电厂冲转成功,一次性并网发电,并顺利通过用户72小时+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机组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研发,机组试运行期间,主辅机设备、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

据了解,该项目是东汽为了进一步提高垃圾发电机组的经济性而推出的全新25MW高效汽轮机。为满足机组高效率、紧凑化要求,机组采用单缸再热、高转速设计方案。通流采用东汽最先进的冲动式和反动式相结合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机组的经济性。面临交货周期短,技术指标要求高,机组研发难度大等困难,东汽工业透平事业部等部门秉承“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东汽精神,积极攻坚克难,保证了项目顺利投运。机组试运行期间,主辅机设备、系统运行稳定,各项技术指标优良,得到业主的高度赞扬。

该机组的顺利投产,标志着我国在垃圾发电汽轮机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机组的经济性较原有机型有了明显的提升。本项目的成功开发,巩固了东汽在中小型再热汽轮机市场的优势地位,奠定了东汽在国内高端垃圾发电汽轮机市场的领跑地位,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国家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