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推广水禽旱养技术解决水禽养殖污染

www.scol.com.cn  (2018-06-20 10:36: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广汉市农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水禽养殖场治理推进会,向全市介绍和推广水禽旱养技术,全市水禽养殖户代表、各乡镇农办负责人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在所有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中,水禽养殖污染治理难度最大,因为水禽生活特性的关系,导致养殖场用水量大,且目前基本处于粗放饲养,导致产生的粪污无法有效收集、处理、利用,最终会发生外排,污染环境。基于这样的大背景,广汉市农业局探索通过养殖模式升级和增设相关治污设施设备,多措并举,切实有效解决水禽养殖场产生的粪污收集、处理、利用问题。

广汉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采用旱养模式后,养殖场商品水禽成活率相对提高,发病率和用药相对减少,蛋鸭产蛋率和受精率相对提高,市场价格相同的情况下经济效益相对满意。

当天,广汉市农业局结合兴隆镇水禽旱养模式的成功经验,由兴隆镇畜牧站向参会人员重点从整改内容、环保效果、养殖效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旱养技术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