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蔬菜合作社“六统一” 助农民增收

www.scol.com.cn  (2018-06-16 15:14: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兵 记者 古蓉媛)6月16日,罗江区略坪镇双柏村4组蔬菜种植大户邹笃通开着火三轮,顶着烈日,来到略坪蔬菜种植合作社,交售自己种植的海椒和香瓜。经过质量初检、过称量重、入库,这一趟,邹笃通兜里进账近千元。

    “产品种出来了,合作社将蔬菜销售作为重点解决的问题,这么多年入社菜农从未因蔬菜销路发过愁。”罗江区略坪蔬菜种植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刘光华告诉记者,合作社的秘诀就在于,当季蔬菜新鲜卖,滞销蔬菜深加工,通过外销渠道增加蔬菜产值。采取社员入股,然后进行二次返红和分利,运作过程中实行六统一,统一品种,统一生产、统一价格、统一销售、统一决算、统一加工。

    今年在罗江区供销社及当地政府的关心下,略坪镇农联和合作社一同,实施生产销售“六统一”,先后从省农科院,湖南蔬菜研究所引进蔬菜新品种,发展“九宝王”小叶豇豆2000余亩、“黄金龙”海椒3000余亩、杂交一代“锐丽”番茄800余亩等,由于品种抗病性强,产量高、品质好、耐运输、深受省内外消费者青睐。截止到目前,罗江区略坪蔬菜种植合作社先后与成都、西安、重庆、西宁、上海、南京、北京等地蔬菜鲜销商家及蔬菜制品厂商签订蔬菜销售合同,合作社坚持收购价“下保低、上不封顶、随行就市”,实现外销8300吨,实现收入2000余万元,预计全年销售28000吨,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合作社实现收入200余万元。外销蔬菜加工制品3456吨,菜农每亩增收1000元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