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汽首台核电站棒位探测器研制成功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29:4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6月13日,红沿河5号机组棒位探测器61套产品和6套随机备件在东汽全面完成装车,顺利实现发运。红沿河5号机组棒位探测器项目的研制成功,标志着东汽完全掌握了棒位探测器制造关键技术,完全具备该类产品供货能力,同时为红沿河6号机组棒位探测器的顺利交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棒位探测器是东汽核岛领域开发的又一新产品,通过电磁感应原理实时探测显示控制棒在堆内运行的位置。东汽在产品制造过程中,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攻克了线圈绕制、浸漆固化、焊接装配、性能测试、台架试验等诸多技术难题,确保项目生产按计划正常进行,顺利完成了红沿河5号机组棒位探测器的全部制造与试验,试验数据全部合格,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