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发改委“大讨论”锁定项目投资 进一步完善全市重大项目库

www.scol.com.cn  (2018-06-15 15:28:3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大讨论”活动的要求,近日,市发改委开展了以“以项目投资为抓手,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

结合我市目前投资项目平均规模偏小的问题,讨论中,市发改委全体人员理清整改思路,研究整改措施,提出进一步完善我市重大项目库,同时对标政策指向,提前启动一批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分行业、分区域联合争取重大项目。

“大讨论”活动中,市发改委组织各县(市、区)、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本地区、本部门10亿元以上“拟开工”“拟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截至目前,共梳理、汇总全市2018—2020年“拟开工”“拟引进”总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储备项目58个,总投资183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25个,总投资896亿元;旅游文化项目6个,总投资260亿元;生态环保项目4个,总投资59亿元;教育卫生项目13个,总投资32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0个,总投资288亿元。

据悉,2018年储备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产业项目主要有:东方雨虹西南总部基地及防水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和乐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生态环保类项目主要有:旌阳水环境治理PPP项目;教育卫生类项目主要有:广汉中学迁建工程、新建广汉市人民医院工程、广汉市精神病医院建设工程、广汉市连山镇中心卫生院建设工程“打捆”项目;基础设施类项目主要有:国道350线仓山至中江段公路改建工程。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及时制定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上报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后,严格统筹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对超过50亿元以上项目,将派专人跟踪服务。(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