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区城管局为帮扶村农民夜校送专课

www.scol.com.cn  (2018-06-14 17:2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芳)近日,罗江区城管局为对口帮扶的新盛镇东岳村农民夜校送上专课,把农业技术、惠民政策带到群众中去,及时有效解决帮扶村群众的困难。

专课上主要就大春备耕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秸秆禁烧、垃圾分类处理等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脱贫攻坚、农村低保、农民养老保险、农村建房、小额保险、城乡医疗保险、就业政策、老年人高龄补贴、大学生资助奖励问题等村民最为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开讲。现场通过讲解培训、讨论、现场咨询提问、一对帮教等形式与百姓互动。

“你们能来给我们讲惠民政策和种养殖技术,真是太好了。我们农民就喜欢听这些实际的、关乎我们切身利益的事情,好多政策我们还不是很了解,这样一来我们都清楚多了,有问题也可以直接问你们。”东岳村6组来听课的村民米凤琼对宣讲的干部说。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举措之一,意在帮助群众理清惠民政策,让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既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的惠民政策咨询服务,又让政府从反馈中了解到村民最关心、最棘手的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真正做到了让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赏,赢得了村民的信任和拥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